close

上周一個20歲的小妹妹問我借一雙高跟鞋。

印象中這個小姑娘每天都是簡單的T恤牛仔褲平底鞋,我好奇問,你不是不穿高跟鞋,還號召年輕女性掙脫束縛自由選擇的嗎。她笑得有些羞赧,說她有個重要約會,覺得穿高跟鞋會好一點。

我從鞋櫃裡給她拿瞭一雙簡單的5cm黑色羊猄高跟鞋,但她的眼睛卻停在我那雙8.5cm的雕花網佈高跟鞋上。我說,新手還是選矮一點的,不然一晚上下來肯定很痛,第二天腳腫也有可能。

“他好高的,我想看起來高一點。”

我忽然就理解瞭,『燙』這個品牌要把自己定義為“社交女鞋”的原因。

沒有人是一座孤島

新生代的年輕人們有個特點——你很難判斷說他們究竟是喜歡社交,還是討厭社交。這個老派的詞對他們來說,聽起來就像是“應酬”一樣充滿不情不願。一方面他們縮小自己的交友圈,平日隻和一些要好的朋友來往;另一方面他們在互聯網上又有多重身份,活躍在各大社交媒體,市場上各種匿名交友APP不斷得到新的投融資。

年輕人所謂的“不想社交”都是鬼話——網絡社交也是社交。

燙·社交女鞋:“妳需要一雙好鞋,因為妳有很多人要見”

網友總是要面基的,網戀總是要見光的,還有同事、老板、親戚、甲方、乙方、地鐵上碰見的超帥的小哥哥。所有的關系都會回到現實,被眼耳口鼻感受到。

那個女孩的後續是她經歷瞭一次美妙的約會,最後和那個男生成為瞭……好朋友。結果不重要,重要的是一個00後小女孩會在重要場合選擇高跟鞋,不論出於什麼目的,都印證瞭高跟鞋這個品類為社交而生的屬性,過往和如今都一樣。這也是高跟鞋這種東西像是滿清十大酷刑一樣,還流傳至今的原因瞭。

其實每一雙高跟鞋都是社交女鞋,『燙』的品牌定義未免顯得過於寬泛。當我以為他們要解釋“社交”,並用產品來證明他傢比別人更加“社交”的時候,『燙』撂下一句同樣寬泛的slogan就跑瞭:“妳需要一雙好鞋,因為妳有很多人要見”。

『燙』的宣傳當中,我們並沒有看到它針對產品特點和設計理念大放厥詞,隻是充滿各種社交場景,有一些有共鳴,有一些很有趣。

回顧我買燙的原因,實在是非常簡單:合眼緣、有優惠。年輕人不願意社交,是因為多數時候它是種無法避免的負擔,要是每一段社交關系都跟買鞋一樣簡單就好瞭。

我們確實有很多人要見,也偶爾會需要一雙好鞋。

聲明:文章出自【台灣奶茶色 鞋推薦】轉載請註明出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